华尔街金童玉女逆境中寻道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百年难得一见的金融风暴,让许多当初在华尔街呼风唤雨、不可一世的金融白领没了工作,而在逆境中也有一些华尔街人士面对沮丧,办起了道德、讲经读书活动。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讲经论道读书交流的活动从轻松的茶道开始,浓香的普洱带给来者好的心境。著名艺术评论家罗伯特•摩根在交流了他寻经问道的心得后,他们开始了读书和讨论。

这个在华尔街中心的读书交流活动,到目前已坚持了5个月之久。

华尔街华人刘汉英(商业艺术顾问):道是能够传播到西方的东西,现在是个好的时候,因为人们都在反思,其实“道”非常当代、非常智慧,她说的很多东西到今天都很有用,翻开《道德经》会发现她是非常智慧的。

华尔街金融公司总裁,亚历克斯山大:以前没有什么信仰,而且我相信一旦相信了什么,人的思想就会变得很狭窄,今年初被邀请读道,我开始去学,发现‘道’是一条开启智慧的路。

“我想把学到的运用在对待工作、对待同事和顾客上。”

心理学学生爱丽丝:“探索精神境界的方法,我感兴趣。”

画家艾米莉陈:我想到的是“空”和“满”, 在工作中正和反、光明与黑暗的相生相克关系。

画家沃尔先生:精神上的东西对我来说是“平静”,道更讲生活的质量而不是数量。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