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专业舞蹈老师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布里斯本南岸公园里的格里菲士大学音乐厅,已经是第三天的演出。几乎每一位观众,在看完神韵演出后,都有满腔的感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里斯本的采访报导。

4月11号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布里斯本进入到第四场的演出,一位气质高雅的女士,看完神韵之后,娓娓道出她内心的感动。

‘你能够吸引人,就是能够感动人,要怎么跳得吸引人,就是要跳到身体里面去。’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原来她是一位在台湾教舞蹈多年的专业老师。她提到了使她感受深刻的三支舞。

‘就是“美展奇缘”、“了解真相就是得救的希望”,还有“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三支舞,你可以很强烈感受到舞者要传递的是什么,那是一种内在的经历。’‘你怎么把你身体里面的,想要传达的东西,从技巧里面传送出去,从你的指尖、脚趾尖,从你的眼神,每一个动作的传达。’‘所以我能够感受到最大的感动就是这一部分。’

她认为目前钻研传统的古典舞非常困难,而神韵却能在完整保留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她特别佩服神韵把舞台背景的艺术创作数位化、科技化。

‘神韵她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就是她在中国古典舞固有的基础上。’‘她结合科技,然后让她铺陈的非常好。不会觉得说一个背景在后面,然后舞者在前面,喔……跳自己的,不是这样,她结合得非常密切。’‘这几年大家一直在做创新跟融合,但是都走了味道,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含蓄的古典舞了。’

林老师对神韵演员全身心的投入表演也十分的感动。

‘她们是很用心在做,你看到他们的表情。’‘有一些人笑得很灿烂,有些人笑得比较含蓄,其实她们都是很享受在每一支舞蹈中。’‘你才能把你的感动传递给其他的人。’

她还鼓励她的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来看神韵,从中可以学习很多的东西。

新唐人记者李越、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