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截获2万支假枪 可装备一个集团军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一批出口到罗马尼亚的树脂工艺品,被浙江省宁波海关查获居然是2万多支长短假枪及2吨的“BB”弹,海关惊叹制作精良,杀伤力大,2 万支的数量“完全可以满足一个集团军的枪支需求。”

中国新闻网引述一位查验关员的话表示,这批“工艺品”在进行大型货柜检查系统检测时就引起注意,货柜除了箱口处为普通形状的塑胶制品外,其余都是一排排直立的塑料制品,形状极为特殊。

经开箱查验,发现内层纸箱里密密麻麻的全部是各式各样的长短假枪,经清点114箱约23840支,另外还配有枪用“BB”弹100箱约2吨。

这类假枪在大陆被称为“仿真枪”,1993年起列为禁止出境物品。根据公安部的规定,“仿真枪”是指外形、颜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尺寸介于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尺寸的1/2和1倍中间,但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

这批假枪“制作精良”的程度,让屡次破获走私假枪的海关人员也说,如今的“仿真枪”枪身多为钢铁制,还配有红外瞄准镜,不但可以轻松拆卸组装,简单改装后更是可以发射铅弹,杀伤力巨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