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开班起磨擦 台籍教授状告北京大学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因合作开班起纠纷,台湾籍教授张家麟认为北京大学只知道收钱,将北大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人民币47万余元(约新台币232万元)。

  “京华时报”报导,张家麟担任股东的健康科技公司,2007年11月与北大培训中心签约,合作举办“北京大学变革管理与领导潜能开发高级研修班”,但因师资安排、教室租用、教学设备使用、合作费用支付及退还保证金等问题,双方争执不断。

张家麟今年2月20日将北京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北大赔偿47万余元,并且承担违约责任。

张家麟和他的律师10日在北京海淀法院出庭时表示,整个合作开班中北大方面所办的2件事就是“收钱和盖章”。

张家麟说,按照利益分成比例,他的公司根本没能力请好老师上课,由于他是“宁可赔钱也要凭良心办学,所请的老师没有缩水”,所以在这次与北大方面的合作案中,他赔了不少钱,北大却赚了几10万元。

“环球网”的网友评论大多数都支持张家麟,认为北大要赔偿,“北京大学是该反省了”,就只知道向“钱”看,不仅民间如此,学校、政府办事一样向“钱”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