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西方证人指控赤柬酷刑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一名法国研究员,星期三,作为首位西方证人在审判柬埔寨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克由的法庭上出庭作证。 他谴责柬埔寨共产党所领导的红色高棉在1975-1979年间杀害了170多万柬埔寨人的恐怖统治,称赤柬酷刑是所谓的革命设下的陷阱。

69岁的法国研究员比佐在1971年曾经被关押在柬埔寨红色高棉的M-13监狱。

他是第一位在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种族灭绝罪法庭上作证的西方证人。这个法庭目前正在调查康克由所犯下的反人类罪、战争罪、酷刑和杀人罪。

比佐回忆了自己在1971年在乌隆作佛教研究时,被红色高棉怀疑为中央情报局工作而遭到逮捕的情景,称康克由是一个“恶魔”。

他说,他被赤柬人员在后来被戴上的两名助手前蒙上眼罩,送往康克由所在的监狱。他看到有大约50个人被带着镣铐关押在M-13监狱。“他们用脚镣把我和其他囚犯锁在一起,他们有时还打我们。”

星期二,康克由在这个联合国法庭上描述了拷打囚犯和迫供的手段,表示他为此承担责任,并表示道歉。他称在他的上司任命他负责另一所S-21监狱后,他加入所谓革命的梦想开始变得冷酷无情。

吐斯廉监狱博物馆的馆长索菲拉(CHHEY SOPHEARA)说,“我们看到了为受害人而发出的正义的光芒,这样所有那些遇害的人,他们不会白死的。 ”

吐斯廉监狱博物馆就是当年的S-21监狱,在那里有超过1万4千柬埔寨人被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