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与资讯产业人员 半数健康有问题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8日专电)据印度主要工商组织印度工商联合会今天表示,51%的媒体工作人员与54% 的资讯产业人员,都罹患过度紧张、抑郁症、长期头痛、背痛、颈椎病、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印度工商联合会(The Associated Chambers of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India)在一项调查报告中,就印度各种产业工作环境、人员生活型态和健康,作上述表示。

报告说,媒体、资讯科技与资讯服务外包产业之外,金融服务产业人员也有类似的健康问题存在。

据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拉瓦特(D.S. Rawat)表示,在全球激烈竞争环境下,为了生存,这些产业的工作人员必须拚命工作,但也因此伤害了健康。

报告说,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媒体工作人员有51%罹患各种疾病,其中以高血压占36%最多,其次是抑郁症29%、糖尿病15%。其他疾病包括睡眠失常、易倦、头痛等。

资讯及外包服务产业人员,有54%罹患各种疾病,其中以颈椎病 (又称椎关节病变)占23%最多,其次是睡眠失常占20%、肥胖占18%、抑郁症占16%、容易疲倦占13%及高血压占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