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野各界持续谴责北朝鲜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星期二(四月7日),韩国(South Korea)朝野各界持续谴责共产国家北朝鲜日前的导弹发射行为,韩国政府表示,这次北朝鲜的试射,加强了韩国积极参与防止扩散安全倡议的决心。与此同时,韩国民众呼吁政府与国际社会赶紧采取联合行动来对抗北朝鲜。

韩国外交部核武局局长黄浚局(译HWANG, Joon-kook)星期二在首尔(Seoul)针对北朝鲜日前的发射导弹举动,向各国外交官说明。

黄浚局说:“韩国政府正在与美国以及有关国家密切合作,积极搜集关于(北朝鲜导弹)发射的事实及资讯。初步评估这次的发射没有成功,没有任何东西进入(太空)轨道。”(show4)

专家分析,北朝鲜这次飞过日本上空、射程2000英里(3200公里)的试射计划,其实是为了射程可达美国阿拉斯加的远程导弹所做的准备。

黄浚局表示,这次北朝鲜的试射,更强化韩国积极主动参与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决心。因此,韩国将从全面参与的观点,重新检视在防止扩散安全倡议(Proliferation Security Initiative)的政策。(show6)

北朝鲜曾威胁韩国不得加入防止扩散安全倡议,这一倡议目的在寻求国家间的同盟合作,广泛利用各国的法规制度、外交、经济、军事等途径,禁止大规模毁灭武器的扩散。

(以下图像ASIA-APR07-2024-SOUTH KOREA-NORTH/PROTEST)
与此同时,愤怒的韩国民众在首尔游行抗议,谴责北朝鲜的挑衅行动,并敦促韩国政府与国际社会赶紧采取联合行动对抗北朝鲜。

抗议活动领导人说:“我们在这里希望激起人们对北朝鲜导弹发射事件的关注,并促使政府及军队对国家安全高度警戒。”

穷兵黩武的北朝鲜极力宣传这次顺利发射了所谓的卫星, 还提到1998年就已将一枚卫星送入太空轨道,这些一言堂式的宣传随即遭到国际媒体揭露,曝光其失败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