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继续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星期一(4月6日),日本继续谴责朝鲜在周日发射长距离导弹,这枚导弹通过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在日本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在星期天召开紧急会议,但是由于中共和俄国的反对,会议没有做出任何决议,但同意会再次开会讨论此问题。

星期一,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河村建夫表示,“朝鲜的导弹发射是对东北亚安全的威胁,日本的这个观点不会变。”“我们将继续坚决抗议朝鲜的行径,并责成国际社会对此做出反应”。

朝鲜宣称发射了导弹后,在日本的要求下,安理会召开了紧急会议,美国、日本和韩国都认为朝鲜违犯了安理会禁止朝鲜进行弹道导弹发射和相关活动的决议。但由于中共及俄国当局的反对,会议未能达成任何行动协议。

目前,美国、日本正在起草一份决议,要求对朝鲜的武器禁运和金融制裁要进一步扩大,并更严格执行。

美国和欧盟理事会星期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发射火箭一事做出裁决。声明指出,安理会应该向朝鲜表明:违背它的决议将受到惩罚。北约组织说,朝鲜的这一举动具有高度的挑衅性,违反了它对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承诺。

朝鲜宣称,发射的是火箭,已把卫星送入太空,但随后北美航天航空防御司令部和美国北方司令部的官员证实,朝鲜实际上发射了一枚导弹,没有物体进入空间轨道,也没有残骸落入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