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北韩发射火箭 召开闭门会议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天召开闭门会议, 针对北朝鲜发射长程火箭问题讨论,紧急会已经结束,未达成决议。美国寻求就平壤漠视联合国决议执意发射火箭做出强烈回应。

据BBC报导,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在出席会议途中告诉记者,华盛顿、日本和欧洲联盟视北韩发射火箭为“挑衅行为”,安理会集会为“强烈集体行动”回应此行径,提供获致共识的机会。

外交官员透露,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已经结束。会上并未做出任何决定。不过相关国家将会就此一课题继续讨论。他们预期就文本达致协议前,会有冗长讨价还价,且今天可能不会出炉。

这项会议乃应美国和日本政府要求召开

日本称,就算朝鲜只是发射卫星,仍然违反了禁止该国试验弹道导弹的联合国禁令。美国及其欧洲盟友还有韩国也是如此认为的。

俄国则是警告各方不要采取任何会令局势更加紧张的行动。

虽然日、美等国试图推动制裁朝鲜决议,但是中俄两国似乎不太可能支持通过制裁。

由于分歧太深,故而分析人士在会前就并不认为各国能够达成强力回应朝鲜的制裁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