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恋上布拉格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布拉格5日美联电)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旋风式访问,演变成与这个城市与居民的温馨情事。蜜雪儿说道:“我还会回来。”

蜜雪儿走过布拉格犹太城区(Jewish Quarter)的鹅卵石地,成群的年轻捷克人和外国观光客高呼“欧巴马!欧巴马!”并对着她挥舞双手。蜜雪儿也挥手致意,放眼望去民众全都露出欣喜之情。

蜜雪儿的导游席顿伯格(Michaela Sidenberg)说:“她与民众完全打成一片。”

蜜雪儿早晨展开访问行程,由捷克第一夫人克劳斯娃(Livia klausova)带领她参观捷克总统府所在的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

显然有人提醒过她,布拉格的鹅卵石地无所不在,蜜雪儿穿了平底鞋。她穿着美国设计师Michael Kors的黑裙,罩着突尼斯裔名设计师Alaia Azzedine的羊毛衫,内搭意大利时尚品牌Moschino上衣。清晨天气微凉,但慢慢变暖,转为美好的春日。

克劳斯娃称赞蜜雪儿:“她是一位不做作而且非常好的人。”她赠以蜜雪儿一件捷克玻璃器皿,她说,她得到的回礼是“一只非常棒的美国花瓶”。

今天全天候充斥北韩发射火箭的报导,她们谈政治吗?

克劳斯娃回答:“有,一点点。我们不得不谈。”

蜜雪儿在参观结束时依依不舍,她说:“这是趟美好的旅程,但就是太短了。我还会回来”(译者: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