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打压正义之士令人愤慨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中国四川成都当局打压维权人士升级,北京两会前夕有黄晓敏等多位维权人士遭秘密关押后,近期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正在调查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的谭作人,四川维权人士表示,当局打压正义之士令人愤慨。

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表示,谭作人先生致力于环保和维权的工作,以莫须有的罪名关押他,令人愤慨。

陈云飞:“谭作人地震调查学生死难,就打压这些异议人士,我们觉得极大的愤慨。你怎么不去整那些贪官?只不过谭作人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说了良知的话,我觉得他们都害怕。”

四川维权人士邓永亮表示,地方官员害怕地震真相曝光,为了保住乌纱帽所以将他逮捕。

邓永亮:“罪名本身,就是嵌制言论自由,纯粹政治迫害,豆腐渣工程就应该调查,应该还老百姓一个公正,应该受到公安局调查的,应该是那些腐败的官员,还有那些不法的商人,而不是像谭作人这样的正义人士。”

去年遭判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成都作家陈道军,他的辩护律师朱久虎表示,大陆很多维权人士是因为写文章发表不同意见,被判这个罪名的。

朱久虎:“我觉得主要还是共产党这个体制,他们对维权人态度是敌对的,他们认为对国家稳定有坏处,他们没认识到维权人士,通过维权解决了大量的社会矛盾。”

据报导,成都作家陈道军去年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去年因报导地震灾情,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被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郭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