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花木兰 印女子力倡塑料袋减量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讯】在环保意识抬头的今天,世界各国纷纷认识到塑料袋对环境污染的严重性。现在,一名印度女孩要用实际行动呼吁印度民众,共同减少使用塑料袋,留给后代一个健康的环境。

这名叫做嘉玛诗(Kamakshi)的女孩,居住在印度的瓜里尔市(Gwalior city)。她从2004年起,便不断身体力行、以行动鼓励印度民众减少使用塑料袋。目前受到她影响、加入这项环保行动的民众,已经多达1万人。

“我从各地搜集了大约5500个提袋,里头包括塑料袋、麻袋和布袋。我也鼓舞了将近1万人参与,他们将把这项活动推广至各邦。”

嘉玛诗和她的伙伴,将这些搜集来的提袋,分给有需要的民众反复使用﹔同时,嘉玛诗也不厌其烦地向人们说明,塑料袋对自然环境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并请他们尽量不要索取新的塑料袋,借此减少塑料袋的生产与污染。

根据环保人士指出,大量塑料袋经常被丢弃在路旁,从而滋生脏乱、引发传染病盛行,甚至还危害到野生动物的健康。

嘉玛诗周遭的亲人、朋友,甚至邻居都已经加入她的环保行动行列,而嘉玛诗本人也希望能尽快将这个活动推展至印度全国各地。

事实上,从2008年起,印度已经有多个城市陆续颁布禁止使用塑料袋的法令,并鼓励人们尽量使用比较环保的纸袋或麻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