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对朝鲜导弹做好防御工作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日本政府星期五表示,已准备好应付朝鲜可能即将在本周末发射导弹的防御工作。

星期五(4月3日)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表示,日本已经就朝鲜发射导弹做好了防御准备工作。

他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朝鲜宣称已经做好发射准备,我们没有理由持其他想法,我们将作出相对的回应。

迹象显示,朝鲜导弹发射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美国预计朝鲜最早将在本周六发射,外界广泛认为这是其远程导弹试验计划的一部分。

韩国与日本同声表示,朝鲜宣称的卫星发射,极有可能是发射“大浦洞2号”的烟幕弹,朝鲜曾于2006年发射“大浦洞2号”,导弹在发射后40秒爆炸。

目前,日本已经沿着导弹飞行路径,部署了导弹拦截船只,并表示它可以击落任何掉落在日本领土的导弹推进器碎片。

局势的紧张,也让一些东京居民感到焦虑不安。但放在国防部内的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也成为来东京街头的特殊景观。

专程来拍爱国者导弹照片的东京居民三木雅史(Masafumi Miki)说,“ 把防御导弹摆在市中心,好像我们正与他国交战,让我很紧张。”

专家估计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可能威胁到北亚,这地区的经济大约占了全球的六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