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港官访台 被指借宗教统战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正在台湾举行的世界佛教论坛,中共除了派出因迫害法轮功而被国际人权律师团追诉的中共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参加外,团队中还包括被认定为中共地下党员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有议员指出,中共利用宗教对台湾进行统战,是不会得逞的。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指出,曾德成出身亲共家庭,哥哥曾钰成是最大亲共政党民建联的创会主席与核心成员,去年出任香港立法会主席。他们兄弟都参与过1967年香港的文革暴动,曾德成更因派发宣扬共产主义传单被判刑2年。其后任职中共在香港喉舌之一《大公报》总编辑。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他们都坐过牢,有做很多抗争,整个家族都有这个背景和历史,所以我用“根正苗红”就是这个原因,所以我觉得他是共产党员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认为,此次曾德成访台,实际上是中共派出的党代表去台湾统战。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一方面是香港政府官员,另一方面很明显曾德成是共产党员,不但是香港的组织,特区政府的组织,而且共产党组织也都有一个正式的代表去台湾了。

对于曾德成不是以官方身份访台,而是以佛教论坛港澳代表团名誉团长的身份前往,陈伟业表示,这是因为台湾有很多佛教徒,所以中共就选用佛教进行统战。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共产党管治之下,任何东西都是他们统战的策略,佛教也好,天主教也好,班禅也好,在某程度上都受到中共的控制。

但他认为,中共统战达不到成效,因为台湾人民有自己的辨别能力,不会被中共所蒙蔽。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