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红色高棉头目杜赫审判结束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星期三,柬埔寨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对前红色高棉监狱头目杜赫的第三天审判结束。检察官向已经认罪的杜赫宣读了很长的罪行名单。对杜赫的指控有反人类罪、虐待、和策划谋杀等。

检察官当天表示,杜赫曾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在他控制的堆斯营监狱(S-21)内,监督对犯人实施酷刑,迫使他们坦白犯有从事间谍活动等罪行,之后将他们折磨致死。 在堆斯营监狱至少有1万4千人被虐杀。

这些对杜赫的指控,包括抽血导致囚犯们死亡,对他们进行活体解剖,以及杀死婴儿等。

检察官罗伯特佩蒂特说:“堆斯营监狱的儿童被强行同他们的父母分开,被杀害,埋葬在监狱的北部。”

在法庭外的人们说,虽然杜赫已经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并表示悔恨,但柬埔寨人民不会因此对他所犯下的罪行一笔勾销。

罗格斯大学群体灭绝和人权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克斯欣顿说: “随着审判的继续,我们将越来越多地了解到堆斯营监狱发生的恐怖罪行。“

还有另外四名被押的红色高棉领导人将接受审判。与杜赫不同,他们四人都拒不认罪。预计杜赫将成为对他们审判时的关键证人。

检察官们已誓言要为众多受害者讨回公道。他们说,过去30年里,150万红色高棉的受害者一直为他们的苦难寻求公道。

红色高棉原名为柬埔寨共产党,它在中共支持下,在1975年至1979年不到4年的统治时间里,仿效中共文化大革命对全国进行大清洗,导致二百万人死于迫害,饥荒和劳役,成为20世纪最血腥暴力的人为大灾难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