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流浪狼狗咬死20多头黄牛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四川省乐山市的2只流浪狼狗,袭击村民放养在山上的牛羊,不到半年时间,咬死20多头小黄牛。

  四川在线网站报导,大坪村的村民将牛犊集中养在水草丰美的山坡上,隔1到2个月上山检查1次,主人需要时才将成牛牵回。

  去年底以来,村民放养的黄牛屡屡失踪,至今已有20多头。在山区农村,牛是农家中最贵重的财产之一,黄牛频频失踪,村民议论纷纷。

  3月初,1名村民看见1只像狼一样的动物正在撕咬,仔细看原来是1只大狼狗正在大嚼一头小牛。

  为除掉狼狗,当地成立专门的打狗队,手持木棒上山打狗。在追踪过程中,发现2条狼狗分工合作,1条引开大牛,1条捕杀小牛,小牛被吃得不留皮毛。

  10多天下来,打狗队没有成功,狼狗继续攻击牛。

  3月28日当地公安带着微型冲锋枪、步枪来到大坪村,协助村民打狗,警方开枪击毙其中1只,另1只躲过警方追击,消失在密林中。

  乐山师院化学与生命科学校园生物学专家刘超表示,狼狗本身就有野性,如果在家养的情况下,野性会逐渐减少,但在野外情况下,为了生存,必须猎杀动物,狼狗吃牛的情况应该算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