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检查涉双重国籍 议员黄绍庭:已处理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日电)高雄市议员黄绍庭涉及拥有双重国籍,高雄地检署已分他字案并去函市议会调查;黄绍庭说,他当选议员前,曾因工作需要使用美国护照入出境,当议员后已依相关规定处理国籍问题。

自由时报报导,“检调单位调阅移民署资料发现,国民党高雄市议会党团书记长黄绍庭疑似涉嫌使用美国护照出入境,近日将传唤他到案追查;检调单位并将透过外交部函文美国在台协会查证。”

雄检襄阅主任检察官钟忠孝上午表示,本案法务部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接获检举已着手调查一段时间,地检署上周接获市调处呈报本案公文后,已分他字案调查,上周并函文市议会调阅相关资料,但尚未函文美国在台协会查证。

市议会秘书长徐隆盛表示,检调人员日前曾向议会询问一名议员领取的研究费、补助等款项明细,并了解宣誓就职时的誓词内容。议会绝对尊重并配合检调调查,并会遵循选务机关的认定,进行相关处置。

市议会传出有议员涉有双重国籍,被点名的黄绍庭日前在议会出席就任国民党党团书记长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这项传闻强调“绝对没有”。

钟忠孝则说,截至目前为止,检调侦办的市议员涉有双重国籍案,只有黄绍庭一人。

现年39岁的黄绍庭,民国95年底高票当选议员,拥有美国南加大电机硕士学位,曾在加州硅谷担任台积电驻美技术经理、昇阳电脑设计经理,熟稔资讯产业。

黄绍庭父亲是前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芳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