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不伦瑞克省颁布禁烟新法令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加拿大的新不伦瑞克省省政府宣布禁止在载有儿童的车中吸烟,违反者将受到100-200加元的罚款。

新不伦瑞克省健康部长莫飞是在一个中学的体育馆里宣布这项决定的。
新不伦瑞克省健康部长 迈克 莫飞“在密闭的空间里,比如在汽车里,二手烟的浓度可以达到比房屋中的烟浓度高23倍”新法令禁止在载有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车中吸烟。
新不伦瑞克省是加拿大第五个颁布此法令的省份。违反者的罚款金额在100至200加元之间。虽然省政府并未增加警力,但是省政府表明,违反者将会受到惩罚。省政府表示,他们将努力宣传吸烟的危害。统计表明,在新不伦瑞克省有10%的孩子吸家长的二手烟。
新不伦瑞克省市民“这项立法保护儿童的安全,我觉得很好”
新不伦瑞克省市民“他们(警察)无法了解你在自己家里做什么,他们又为什么要管我们在车里做什么”
在今年的早些时间,新不伦瑞克省也效仿其他省份,禁止店主将香烟摆放在明显位置。这项新的法律将会在几个星期内开始实施。
新唐人记者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