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坠落 加亚伯达省天空出现红火球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1日专电)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亚伯达省(Alberta)今天早起的人们,都看到一个红火球,划过天空。

卡加立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地质学家希尔德布兰(Alan Hildbrand)表示,约有12名目击者将此一现象向加拿大太空总署火球报告中心(CanadianFireball Reporting Centre)报告。

希尔德布兰表示,今晨约6点半(当地时间),一个重约10至100公斤的流星,在卡加立东南方的天空化成碎片,并可能在坠落大地前,便已燃烧成灰烬。

去年11月,亦有一个10吨重的陨石,进入亚伯达省及萨斯克其万省(Saskatchewan)交界处的天空,亮度像太阳一样。这个陨石也是在坠落前散成数以千计的碎片,落在上述两省交界处的农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