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决议要求朝鲜停止导弹发射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期二,日本国会全票表决通过,要求北朝鲜立即停止所宣称的长距离弹道导弹发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强调,北朝鲜的发射导弹对地区和平安定造成损害,日本强烈反对。

日本参众两院31日全体一致通过,要求北朝鲜立即停止长距离弹道导弹发射。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国会表示,朝鲜的导弹发射会破坏地区稳定和和平。

他说:“我国强烈反对北朝鲜发射这颗导弹,因为不仅只是日本,它将破坏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和安定。”

根据北朝鲜宣布的发射计划,导弹将飞过日本北部上空。日本当局已经将两座爱国者三型先进性能导弹(Patriot Advance)发射器移至东北秋田县完成部署,一旦北朝鲜发射的导弹失误或残骸影响到日本安全,将予以拦截。

此外,日本两艘神盾舰已前往日本海,另一艘神盾舰则前往太平洋部署。

北朝鲜宣布预定4月4日至8日之间发射搭载“人造卫星”的火箭,但日本、韩国、美国都认为北朝鲜是藉发射人造卫星之名行发射长程弹道导弹之实。

美、日、韩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北朝鲜的导弹发射行动,但分析家认为,与北朝鲜同一阵线的中共,将阻碍新的制裁案通过,并且阻止加强现有的制裁手段。日本不排除单方面加强制裁北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