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红色高棉监狱长审判第二天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星期二,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对前红色高棉,也就是柬埔寨共产党的高级干部康克由的审判进入了第二天,检察官出示了一盘录像,展示了波尔布特政权被推翻几天后康克由所掌管的臭名昭著的S-21监狱的情况。

联合检察官池艾梁(CHEA LEANG)在法庭上宣读了陈述书,1百50多万波尔布特政权的牺牲者等待着正义,已经等了30年。

陈述书中讲到:“30年了,所有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柬埔寨人都在苦苦等待着对自己失去的亲人的一个说法,今天在全部柬埔寨人面前,在世界的注视下,经过如此漫长的等待,终于审判开始了,正义要得到伸张。”

康克由,别名杜赫,当时在波尔布特的共产党政府下任S-21监狱的监狱长,至少有14000名男女和孩童被送进这所铁丝网包围的监狱,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只有数十人幸存。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被强迫着承认美国间谍等罪名,然后拉到旷野被大棒打死,65岁的康克由被指控犯有反人类罪、战争罪、酷刑、奴役和谋杀等多项罪名。

康克由预计会在本星期晚些时候认罪,届时康克由将成为法庭审理其他同案犯的重要证人。

当天在法庭上检察官出示了一盘录像带,是越南摄影人员拍摄的越南出兵推翻了波尔布特政权几天后S-21监狱的情景,可以看到被关押的人们身体极其瘦弱,一些人还被链子锁着。

康克由的律师提出这盘录像不能作为呈堂证供,因为还存在争议,检察官说这并不是那盘有争议的录像,法庭给出了有利检察官的裁决。

康克由是5位前波尔布特政权高级官员中第一个出庭受审的,其他四位分别是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前总统乔森番(Khieu Samphan),前外交部长英沙里(Ieng Sary)及其妻子英蒂迪(Ieng Thirith)。

因为柬埔寨没有死刑,这些前赤柬干部如果被法庭判定有罪,那么将被终生监禁。

红色高棉原名为柬埔寨共产党,1970年后改名为柬埔寨民主党(Party of Democratic Kampuchea)。该党是一共产主义组织,于1975年至1979年间,先后在中国共产党及泰国的支持下,成为柬埔寨的执政党。在它的“三年零八个月”统治期间,估计有200万人死于饥荒、劳役、疾病或迫害等各种原因,占当时柬国人口四分之一,是20世纪中最血腥暴力的人为大灾难之一。目前在柬埔寨发现的埋人坑超过20000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