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抗议朝鲜导弹试射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讯】韩国民众团体星期一(3月30日)在首尔抗议朝鲜试射导弹的计划。

将近有一百位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的美国大使馆前,焚烧导弹模型表示对朝鲜导弹发射计划的遣责。

愤怒的民众焚烧朝鲜国旗,呼喊“打下朝鲜导弹”的口号。

集会的领导人说:“我们警告朝鲜,我们将在联合国及国际社会的协助下粉碎金正日‘军事优先’的独裁体制。”

朝鲜宣布在4月4日至8日发射和平目地的卫星,但美、日、韩都认为这是朝鲜掩护长程导弹测试的说辞,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决议。

韩国、日本及美国已经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的导弹发射行动,但分析家认为,与朝鲜同一阵线的中共,将阻碍新的制裁案通过,并且阻止加强现有的制裁手段。

朝鲜的导弹可能飞越日本领空,美国军方目前已在韩国斧山布署两艘宙斯级驱逐舰。日本也派出两艘配备导弹拦截系统的战舰在日本海海域,东京方面表示,若飞行物威胁日本安全,将予以击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