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藏人要求撤销“农奴翻身日”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讯】3月28日,旅居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西藏社团在中共驻墨尔本领事馆前集会,抗议中共又一次篡改历史,将3月28日定为西藏的农奴翻身日。藏人认为中共的这种做法,是加剧西藏独立运动的真正原因。他们要求撤销“农奴翻身日”,尊重藏人自治权。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墨尔本的报导。

中共将3月28日定为“农奴翻身日”,引起了海外藏人的强烈抗议。那些为了自由而逃离西藏,流落海外的藏人在中领馆前向世人揭露西藏的真相。

维多利亚州的西藏社团主席桑德•措勒在西藏出生,1950年随父母逃离西藏。他说,1949年前,西藏虽然落后,却是和平的乐土,没有饥饿,有充分的自由,西藏的环境,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得到很好的保护。但现在,在中共的统治下,西藏人是自己国家的二等公民。

桑德•措勒,维多利亚州的西藏社团主席( Sandup Tsering): 西藏目前的情况比以前要糟糕的多的多。
他说设定农奴解放日将会加剧西藏的独立运动。

桑德•措勒:设定农奴解放日将是今后独立运动的真正起因

米呢出生于西藏,21年前逃离西藏到印度,12年前以难民身份移民澳洲,看到西藏的今天,她感到非常痛苦。

米勒旅澳藏人(Miener): 没有自由我就离开了(西藏),我有自由的话,我永远不会离开我的国家。

出身于印度的僧侣认为,中共是罪魁祸首,必须被更替。

康却克 (僧侣): 我不责怪中国人民,而是中国政府,中国政府必须被改变。

集会期间,中领馆始终大门紧闭,藏人通过警察向中国政府转交了一封信件,他们在信中要求立即撤销“农奴翻身日”, 释放所有被监禁的藏人,尊重藏人自治权,尊重西藏的传统文化,保证在西藏的建设先考虑藏人的利益,和以达赖喇嘛为首的西藏流亡政府诚意的对话。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