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长促加强打击边境暴力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星期三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美国迫切需要加强打击美国墨西哥边境处与毒品有关的暴力,这些暴力活动已导致美国550多名执法人员丧生,形势令人心寒。

纳波利塔诺在听证会上说,现在边境暴力水平非常不同于以往。墨西哥北部各州就有6000桩杀人案,这是个庞大的数字。但事实上,其中有超过550桩是谋杀执法和公职人员,这本身就让人心寒,显示了必须发动这场战役的严肃性。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马侃说,美国人对非法毒品的需求也刺激了这些暴力。

针对美墨边境暴力活动日益猖獗,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颁布了一项新战略,来打击墨西哥犯罪集团的非法毒品、枪支和货币走私。按照这一计划,美国将花费2亿多美元,向边境增派500多名联邦特工人员,并投入更多高科技设备,同时加强对南行车辆的检查,对铁路线则是百分之百的检查,用移动式X射线机检查汽车, 用先进的车牌阅读机来辨认走私犯,还会加强对墨西哥犯罪活动中使用枪支的追查,一直查到在美国的经销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