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越境中国 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朝鲜(北韩)当局证实他们扣留了两名美国女记者,指责两人从中国非法入境。当时,电视台编导和导游与朝鲜(北韩)军人拉扯,逃离朝鲜(北韩)区域时,准备回头营救时,又被中共边防军扣留。

朝鲜(北韩)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3月21日报道,“两名美国人3月17日因越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国边界,非法闯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而遭到扣留,目前正由适当的机构调查此案”,但未说明进一步详情。

据此间媒体报道,被朝鲜(北韩)扣留的女记者分别是Laura Ling的美籍华人,和Euna Lee的美籍韩国人。

据韩国联合电视新闻网(YTN)没有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朝鲜(北韩)士兵责令这两名女记者停止从中国境内向朝方拍摄,但女记者继续拍摄,“朝鲜士兵于是越界进入中国境内将她们扣留”。

据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当时,电视台编导和导游与朝鲜(北韩)军人拉扯过程中,逃离朝鲜(北韩)区域,准备回头营救时,又被中共边防军扣留。

报导指出,Euna Lee和Laura Ling是为制作纪录片节目“Vanguard Journalism”而前往延吉的。据悉,她们在当地对一些因被迫参加淫秽网络视频聊天,而逃离朝鲜的女性,以及她们的后代进行访谈。

报导指出,Euna Lee等人13日在首尔搭机前往中国东北地区的延吉,计划17日上午结束在延吉和图们的采访后,前往与朝鲜(北韩)新义州隔鸭绿江相望的丹东。

两人服务的媒体机构,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主办的网络电视台Current TV。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