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校长证实大学排名存在赞助费问题

【新唐人2009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机构收取咨询费或赞助费等可疑费用,几年前就有人存疑,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出面证实这个问题的存在。

  龚克是日前在天津大学“对话北洋”访谈活动中,披露“排名赞助费”的存在。“中国青年报”转述他的话表示,曾有一家排行榜机构找上门来索要“赞助”,遭到学校拒绝。

  龚克告诉学生:“排名中也有一些胡来的。”所有大学排名没有任何一个排名机构向学校要过数据,所有排名也没有请过任何同行专家评议。

  无独有偶,南开大学也曾拒绝与排名机构“合作”,南开新闻发言人吴志成告诉“中国青年报”,学校接到过不少类似的来电及传真,明示或暗示校方提供“赞助”可以换取排位的上升,但学校一概回绝。

报导称,一些排名机构将相关“产品”透过媒体公布,或以“大学指南”之类的书籍牟利。不同的排行榜上,同一大学的排名有时大相径庭,甚至引起各大学学生间的网路口水战,例如排名机构网大公司主办的“大学排行”网路论坛上,充斥名校学生间的谩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