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上脱口秀 谈经济也谈第一狗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加州贝班克19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难得现身杰莱诺(Jay Leno)的“今夜脱口秀”(Tonight Show),谈论严肃问题之际不忘穿插轻松话题,词锋敏捷地从经济危机转向即将在4月进入白宫的“第一狗”。

欧巴马是第一位上“今夜脱口秀”的现任总统,他在这个全美高人气深夜综艺节目中,严肃地畅谈经济计划,且力挺目前成为众矢之的的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

系上红色领带、并在西装翻领别上美国国旗别针的欧巴马表示,深陷财务危机的美国国际集团(AIG)靠拿纳税人的钱得以幸存,竟然发给员工巨额奖金,让他十分错愕震惊。

  但他随即话锋一转,提到白宫的家庭生活点滴,证实第一家庭增添狗成员的时间表。欧巴马表示,4月初安排的访欧行程结束后,他和家人就准备迎接小狗到来。

欧巴马说:“狗会在我们回国后就入住,”并表示,期待新宠物的人,不只是他女儿莎夏(Sasha)和玛丽亚(Malia)。”他开玩笑地说:“有人说,在华府要有朋友,就去养只狗。”

欧巴马转以较严肃口吻表示,批评人士低估财政部长盖特纳面临的挑战。盖特纳处理AIG奖金丑闻作法,遭到外界炮轰。

  欧巴马说:“这个人(盖特纳)不仅得处理银行危机,还要处理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以及濒临瓦解的汽车业。”

“我认为盖特纳表现出色。”(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