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境拍摄 两美籍女记者遭北韩扣留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首尔19日法新电)外交消息人士今天说,北韩边界卫队已将两名渡河入境北韩的美国记者逮捕,此时朝鲜半岛紧张情势正不断升高。

这两名记者都是女性,17日在北韩毗邻中国边界的图们江(Tumen River)岸遭到扣留。

协助安排这两名记者中国大陆之行的人权活跃人士兼基督教牧师千基元(Chun Kiwon)向法新社证实,这两人17日与中国朝鲜族导游一同遭到扣留。

在纽约接受电话访问的千基元说,她们在被捕时,“显然过分接近北韩图们江岸”。

此事发生同时,朝鲜半岛已因北韩计划在4月初发射其所称的通讯卫星而致紧张升高。美国及其盟邦指出,这其实是伪装的飞弹试射行动。

上述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两名女记者在北韩图们江岸被查获拍摄影片后,依“涉嫌侵犯边界”罪名遭边界卫队扣留。

千基元说,两名记者中的一人是华裔美国人,另一人是韩裔美国人,两人都为加州电视台Current TV工作。(译者: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