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圣派翠克节游行于纽约举行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今天(3月17日)是圣派翠克节,这一天世界各地都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其中以纽约市的游行为最大的圣派翠克节游行。下面就随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看一看现场的情况。

观众朋友,我现在就在纽约曼哈顿的第五大道上,纽约市的圣派翠克节游行正在这里盛大的举行,同时呢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圣派翠克节游行,现在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今天的盛况。

今天纽约的天气格外作美,阳光明媚,再加上第五大道满眼的绿色,圣派翠克节给纽约带来了浓浓的春天气息。人们一早就排列在第五大道两边的人行道上,等候着欣赏爱尔兰风笛、各个爱尔兰人团体、多个学校的乐队以及纽约市警察局、消防局的精彩表演和列队。

纽约市的圣派翠克节游行可追溯到1762年,至今已经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游行,2002年的游行就有30万人参加,现场观众达到了三百万。

圣派翠克节游行主席约翰.当里维介绍,在曼哈顿最繁华的第五大道上举行圣派翠克节游行已有125年了,他还透露,2011年的第250届游行规模会更大。

圣派翠克节游行主席约翰.当里维:

连日本横滨圣派翠克节游行主席都来纽约取经。

日本横滨圣派翠克节游行主席三村秀树:

每到这一天,每一个纽约人都可以当一回爱尔兰人。而爱尔兰人就更为此而骄傲了。爱尔兰国旗是绿黄白三色,绿色也是这一天不可缺少的颜色。无论男女老少,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绿色的装饰,连可爱的婴儿baby也不例外。

纽约圣派翠克节游行观众:

今天的游行一共历时六个小时,从早上11点开始,直至下午5点结束,那么游行也是从第五大道44街一直到86街结束。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