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纽约公园及图书馆增人潮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14日专电)经济不景气,不需门票的公园、图书画报及影音资源丰富的图书馆,成为纽约家长带孩童渡周末的最佳去处。

3月中旬的纽约市虽仍是春寒料峭,曼哈坦中央公园的湖边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幼童看水鸭。连锁速食店的顾客明显减少了,倒是公园里随处可见席地野餐或是推着娃娃车散步的人潮。

大纽约地区的图书馆在最近几个月不但借书的人增加,还有不少久居纽约市过去却从没有想过要享受免费资源的人第一次提出借书证的申请。

有了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的借书证,不但可以借书,参加图书馆的免费演讲及艺文活动,还可以使用图书馆的电脑及网路。

对于爱书人而言,在纽约逛书店买书是一大享受,不过,书籍的价格,尤其是新出版的书,其实不便宜。许多家长在周末会带着孩子到书店看书或是参加书店举办的介绍童书的说故事活动。进了书店难免会花钱,所以,在经济景气不佳而手头也紧或只是想节省开销,家长们会考虑改上图书馆。

由于纽约市政府预算紧缩,各区的公共图书馆都面临预算被删的问题。营运经费减少,图书馆为了降低开销而减少开放时间及裁减工作人员。

包括皇后区法拉盛(Flushing)的图书馆,地区图书馆最近纷纷发动民众连署向市政府请愿,强调公共图书馆在经济不景气期间需要更多资源,因为有更多民众需要免费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