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机场客流量今年料零成长 其他业务赚钱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14日专电)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下调今年马国飞机客流量的成长率至零。不过公司董事经理巴席尔(Bashir Ahmad)却指出,机场仍可从其他业务中赚取盈利。

根据“星洲日报”今天报导,巴席尔透露,马国航空业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打击,因此去年预估今年客流量将增长到2.8%的概率,已微乎其微;目前估计的是零成长率。

不过他也认为,马国机场控股今年仍可从其他非航空业务的营业额,如机场营运、零售、租赁等赚取盈余。

巴席尔在上个月的业绩汇报上指出,非航空业务在未来二至三年内预料可增长至65%。

马国机场控股2008年财政年度,税前盈利为马币4亿3244万令吉(约新台币40亿2350万元),年增长6.8%,创下1999年上市以来的新高;营业额增长至13亿8000万令吉(约新台币128亿4000万元),年增长9.7%; 客流量则年增长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