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台军眷属遭强拆 两年来上访无门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原籍四川的台军眷属的罗秀明,在成都的房子遭强拆,两年多来往返台海两地多次,到处去上访都没有结果,罗秀明表示,大陆因为拆迁补偿或安置不合理上访的人很多,是因为中共专制的体制,老百姓没有说话的权利。

原籍四川的台军眷属罗秀明告诉记者,她在成都锦江区有一栋80多平米的房子,她的兄弟用自家店面做生意,2006年4月当地政府以修建东延线为由强行拆除,给予的安置房位置偏辟而且在楼上,很不合理。

罗秀明:上访啊!有啊有去上访过,但是有回去好几次,回去大概五次了,有五次啰。拆迁问题是比较多,因为我也去军友馆。我也看到人家那个朝鲜战争,那些老革命都是被房子拆迁的问题,反正他们就是说好像已经给了你房子了,就这样子,但是不满意,我要求的是我的是我的家带店,二环路以内,三环路我不要。

罗秀明还表示,成都因为拆迁问题上访的人很多,市政府和信访部门每天都挤满上访的人潮,她回去成都多次,到处去投诉,都没有结果,对共产党感到很失望。

罗秀明:台湾呢!只有比较说台湾人权比较自由,大陆因为是共产党一党专制,他说算老百姓没有权利说话,弱势群体,他要怎么你就听他的,因为他给我拖那么久,往返机票花了好几次啰!像我们赚这个钱,花往返机票不容易。要摆摊早上4、5点就起来了,还有时间出来没位置,还要跑台南市到处跑,我就骑着那台摩托车载,你看多辛苦。

1994年嫁到台湾台南的罗秀明,年长她20多岁的先生前年过世,目前靠摆摊维生,台湾没有其他亲人,成都的房子被拆后,老来想落叶归根的愿望因此破灭了。

新唐人记者 熊斌 林银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