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门宋江阵活动21日登场 杨秋兴代言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12日电)观光局12大重要节庆活动之一的高雄县“内门宋江阵活动”21日登场,除震撼有力的宋江文武艺阵系列表演外,主办的内门乡“顺贤宫”也推出“铁马功夫逍遥游”周边活动。

“顺贤宫”发行整合吃喝玩乐多功能的“顺贤宫50元妈祖券”,提供脚踏车的租借服务,还可持券全额抵用买创意伴手礼、喝咖啡饮料、吃饭汤等。县府也发行精心规划的“单车旅游地图”。

高雄县长杨秋兴夫妇今天造访顺贤宫,参拜妈祖祈求宋江阵活动顺利,并以新台币50元租借脚踏车、拿到“单车旅游地图”与“顺贤宫50元妈祖券”后,参观顺贤宫现代化六星级香客大楼,并购买附设商品纪念中心的创意伴手礼,成为开放妈祖券使用的第一、二人。

随后,杨秋兴偕同顺贤宫管理委员会主委黄富义等10多人,骑着脚踏车拜访乡内曾举办宋江阵文武大会的观亭紫竹寺及南海紫竹寺,为活动代言,并肯定各大寺庙传承内门艺阵的努力,也吁请团结携手继续为艺阵向前行。

顺贤宫今年首次承办宋江阵活动,为提供大众更多的新体验,规划一系列铁马功夫逍遥游、罗汉门文史导览活动、摄影比赛、飞鸽传书纪念明信片等周边活动。“铁马功夫逍遥游”藉由骑乘单车畅游内门,深度认识内门民情文化、周边景点及美食等。

今年宋江阵活动由21日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初赛揭开序幕,有12支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队伍角逐锦标,27日晚上在顺贤宫开幕后,包括宋江阵在内的30多支文武艺阵展开8天文武大会。顺贤宫供应“宋江大餐”,欢迎各界订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