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加六高峰会改在巴达雅召开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2日专电)东南亚国家协会加六(Asean+6)对话伙伴国高峰会原定4月10日至12日在普吉岛召开,泰国外交部考量普吉岛届时是旅游旺季,今天宣布改在巴达雅(Pattaya)召开。

  轮值东盟主席的泰国原本把东盟加六高峰会定在普吉岛,目的在提振旅游业,不过, 4月中旬刚好是泰国的泼水节(宋干节),早已吸引许多观光客订房,饭店业者向外交部抱怨,房间早订满了。

泰国外交部实地探勘后,决定将地点改到距离曼谷较近的巴达雅召开。

泰国外交部长卡席特(Kasit Piromya )表示,高峰会之前,东盟财政部长会议将收集经济资讯,评估对抗全球金融危机的区域措施,相关计划将提至东盟领袖与对话伙伴国会议。

  泰国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4月初将代表东盟参加在伦敦召开的 G20高峰会,卡席特表示,相关结果也会在巴达雅高峰会上报告。

  卡席特也表示,东盟秘书长苏林(Surin Pitsuwan)正在协调国际组织的首长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世界贸易组织与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CTAD)等出席这次的高峰会。

  东协会员国包括泰国、汶莱、柬埔寨、寮国、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十国,对话伙伴国则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洲、纽西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