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反西方民主讲话遭批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反西方民主的政治讲话遭网民批评。时事评论员文昭表示,吴邦国的此番言论是中共在垮台前的垂死挣扎。

吴邦国星期一在人大做报告时说,中国绝不照搬西方搞多党轮流执政。此番讲话也引起中国各大网站网民的强烈回应,有网友表示,“我们不需要照搬任何东西,我们需要人民真正的当家做主”,更有网友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共实际上是害怕独裁政权垮台!”

对此,时事评论员文昭表示,吴邦国的此番言论,应该能够让那些还对共产极权抱希望的人清醒。

文昭:“吴邦国强调中国决不照搬西方那一套,不搞多党轮流执政,实际上也就是拒绝真正实行民主政权,那么他所说的自我完善,不过就是不断加强共产党的统治地位,用它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巩固党的领导,那么对于有一部分人还抱有希望,认为中共可以自发的实现民主改良,对这部分人来说可以完全放弃希望了。”

对于在两会期间有大量访民聚集北京,希望引起人大代表们的关注进而维权,但均遭到抓捕、遣返等对待,文昭认为吴邦国的讲话说明人大只为共产党的利益服务,而根本无法代表中国民众的利益。

文昭:“人大既然号称代表13亿中国人民,那么它的各项工作就应该、而且只应该以13亿民众的要求为依据。共产党只占人口的绝对少数,吴邦国竟然说人大全部工作要服务少数人,就等于承认了人大这个议会机构在党的领导下根本没有愿望去代表13亿人,它只为党服务。”

新唐人记者晨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