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圆明园龙首铜像在台湾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2日电)据报导,牵动广大中国大陆民众及海外华人关注的北京圆明园“12生肖兽首”的龙首铜像,目前就在台湾。

新浪网今天引述深圳卫视报导指出,台湾收藏家王度日前接受访问时,证实上述消息。

  报导引述王度说,台湾的龙首于上世纪80年代状态良好,当时价值为新台币4、5百万元。

据报导,龙首的收藏家原先计划近期让龙首现身拍卖,但日前鼠首和兔首铜像在法国拍卖时掀起的风波,决定短时间内不让龙首现身。

  圆明园“12生肖兽首”于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后流失,目前已经回归大陆的有5件,即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马首。

最近,鼠首与兔首因为在法国拍卖而被闹得沸沸扬扬,令中、法关系进一步恶化。

“12生肖兽首”的另外5件包括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铜像至今下落不明。

由于龙象征中国,因此,龙首铜像的出现,肯定会引起广大大陆民众及海外华人的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