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谴中共阻外媒采访西藏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国际记者联会星期二发表声明,谴责中共阻挠外国媒体采访西藏事件,要求当局遵守去年宣布的放宽外国记者采访的承诺。

十几名在中国大陆采访的外国记者,近日试图报导有关西藏事务时,先后受到中共当局扣押和阻拦。代表120个国家超过60万记者的国际记者联会星期二发表声明,就最近中共阻挠外国媒体记者采访西藏事件,表示极度失望。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我们知道和听到的,有好多外国记者不可以申请入藏纸,而且在那些靠近西藏的省份都不可以停留。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我们组织对于这件事情都极度失望。

中共去年10月17日公布的放宽外国记者采访的条例,规定他们只要申请许可证就可以到西藏采访,周边地区则可以自由采访。胡丽云批评中共出尔反尔。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请他们严格遵守这个承诺,不要令到新闻工作人员做事的时候无所适从。

她重申记者有权利采访西藏,呼吁中共开放西藏给媒体采访,维护公众的知情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