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发生校园枪击案 16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在国斯图加特市以北温嫩登镇的一所技术高中星期三发生枪击事件,至少15人被打死,枪手已遭警方击毙。

警方说在,当地时间上午9:30左右,一名男子身穿黑色作战服走进一所高中,开枪打死九名学生、三位老师和一个路人,随后枪手挟持一名人质开车逃逸,在约40公里外一家购物中心的停车场与警方枪战遭击毙。据报,枪手在与警方交火中有两名行人被打死,两名警察受重伤。

枪手现年17岁,曾经是这所高中的学生,该学校的学生年龄在10到16岁之间。

警方说,枪手使用的是他父母在家合法拥有的枪支,但现在还没有得到证实。国枪支管理非常严格,持枪者必须持有执照和达到一定的年龄。

温嫩登镇所在的巴登弗腾堡州州长奥廷格说:“发生这样的枪击案非常可怕,这里的居民和整个地区为受害家庭和学生们感到悲痛和同情,我们将尽所有努力澄清事实。”

这是德国最近发生的的一起校园枪击案。在2002年,一名枪手曾在埃尔福特镇一所学校枪杀了17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