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去年查获3千多张港币伪钞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1日电)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天表示,香港警方去年查获各种面值的港币伪钞3156张,总值80万7千多元 (约新台币359万元),大部分港币伪钞品质一般或低劣,可凭肉眼及手感分辨真伪。

陈家强在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去年警方检获港币面值1000元的伪钞有383张,500元的有556张,100元的1029张,50元的691张,20元及10元的分别为359和138张。

他说,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去年检获的大部分港币伪钞素质属一般或低劣,市民大多可凭肉眼及手感分辨真伪,而香港银行现在所使用的验钞机都能验出港币钞票的真伪。

陈家强又说,由于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经贸和旅游往来日趋频繁,当中涉及大量港币现金交易,警方不排除可能有港币伪钞在大陆和香港的现金交易渠道出现。

他强调,警方将加强与大陆执法机构,包括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紧密合作,打击跨境伪钞罪行,并提高香港货币兑换商的警觉性,遏止港币伪钞经香港兑换店流入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