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50周年 流亡印度藏人筹划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印度达兰萨拉9日法新电)印度山城达兰萨拉(Dharamshala)的西藏流亡团体表示,成千上万藏人将走上街头,纪念明天西藏反抗中共统治满50周年。这些藏人当年因抗暴失败,被迫流亡。

不过,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Dalai Lama)采取相反立场,呼吁纪念仪式和祈祷应保持低调。但激进派西藏青年表示,他们决心要对外表达自己的声音。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Free Tibet)负责人丹增曲英(Tenzin Choeying)说:“多达一万人会加入我们的行动,目的是要升高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的宗旨是推动西藏全面独立。

他于周年前夕在达兰萨拉说:“这些抗议行动将很壮观,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1959年西藏地区反抗中国统治行动失败,达赖喇嘛逃离西藏,并在达兰萨拉成立流亡政府。

西藏青年大会(Tibetan Youth Congress)秘书长丹增罗桑(Tenzin Norsang)表示:“达赖喇嘛的呼吁,并不代表我们不能提高嗓门。”丹增罗桑誓言抗议活动必会散播至其他印度城市,包括首都新德里(NewDelhi)。

印度官员表示,有关当局已加强达兰萨拉的维安措施,并在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部署增援警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