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之五: 泰坦尼克号沉没(视频)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 满以为“泰坦尼克”号既是世界第一大船,又号称“不沈之舟”, 那麽即使撞上冰山也应该是安然无恙的。所以在“泰坦尼克” 号沉没之后便开始猜测是否还有其他不可知的隐情,这样一个极为离奇的传说——“木乃伊的诅咒”便不胫而走了。

据说是在一九零零年左右,一群考古学者在埃及的一个 古墓中发掘出一具石棺,石棺上面刻有所谓的咒语:“凡是碰到这具石棺的人,都将遭难。”考古学者致力于考古研究, 谁也不会去过分关心这种咒语内容,工作便继续进行。当他 们打开石棺,只见棺内躺着的是一具历经数千年的木乃伊。于是学者们就把这具石棺连同棺内的木乃伊一起运往英国, 陈列在大英博物馆供人们参观。

过不多久,当时考古队成 员之一的一位考古学家突然莫名其妙地猝死了;接着那批考 古学家也都是那样不明不白地接二连三地去世。博物馆当局 鉴于事态的出奇,决定将石棺深藏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以作进一步的探究。时间过去十年了,研究还没什么头绪。一位美国富有的实业家,对这件事大感兴趣,愿出高价向博物 馆购买石棺与木乃伊。几经洽谈,实业家终于购得了这具有 几千年历史的木乃伊和石棺。当他决定要把这石棺和木乃伊 运回美国时,正好赶上“泰坦尼克”号准备首次航美,实业家认为这下正是遇上了好运,便将它委托“泰坦尼克”号运送。 当“泰坦尼克”号海上遇难的消息传开以后,曾参观过石棺与 木乃伊的人们恍然大悟似他说出了石棺上镌刻着的咒语的全文,它的最后一句正是:“凡碰到这具石棺的人,都会遇难, 将被海水吞没。”

摩根·罗伯逊的小说预言海难事故

“世界上最大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沉没”——这一不 幸的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在全世界引起一场极大的震动。但 是,当曾经读过摩根·罗伯逊的小说《虚构行为》的读者回忆 起小说的情节时,或是初次阅读这部小说明读者一俟了解它 的内容时,那麽,他们所感受到的惊讶却远远超过“秦坦尼 克”号沉没给人们带来的震动。人们的脑际立刻涌出一个问 题:世界上难道真有这么灵验的预言家吗?因为《虚构行为》 描写的也是一场悲惨的海难事故,而这场事故的细节竟与现 实生活中“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的经过相似到几乎如出一辙。


 
请看小说《虚构行为》中的一段文字:一八九八年四月,在英国莎山布顿港上,一艘豪华客轮即将展开她的处女航,这艘全长 二百四十公尺,排水量七万五千吨的豪华巨轮,不但号称全世界最大的客轮,也自夸是一艘“不沉船”。然而当这 艘“不沉船”开始了处女航,经由大西洋向纽约时。 不幸撞上冰山而沉没。船上全部人员三千人,但是只有二十四艘救生艇,因此船沈后,大半船员与乘客皆随船沈入海底。

从以上这段文字中,不难发现两件海难事故的许多巧合情形:小说中叙述的海轮遇艰时间是一八九四年四月,现实生活中的“泰坦尼克”号沉没的时间也是在4月,只不过往后挪了14年;小说中的巨轮也是从莎山布顿港开始其处女航,目的地也是纽约,事故发生的地点也是在大西洋上;小说中惨案发生的原因也是由于在航越大西洋中途撞上冰山,巨轮沉没而救生艇不够,致使众多乘客身亡,这与“泰坦尼克”号事件的原因竟无二致;

还有,小说中的巨轮也一心想创新横越大西洋的航行记录,这与现实中的“泰坦尼克”号又是不谋而合;事件发生的当天晚上,航行于“泰坦尼克”号周围的轮船曾5次打电报给“泰坦尼克”号,警告它周围有冰山漂流,但 它充耳不闻,继续以23海里的高速行驶,终于招致厄运,而小说中的巨轮也是高速行驶,速度是25海里,与“泰坦尼克”号仅2海里之差。

此外,小说中的船同样配有三支桨,同样被称作“世界 上最大的豪华客轮”,还同样有”不沈之舟”的美称。更有奇者,小说中巨轮的船名叫“坦泰尼克”号,与“泰但尼克”号仅一字之差!

凡此种种巧合的情形,怎能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引 起强烈的震憾呢。于是,一本在14年前默默无闻、并不惹人注目的小说, 在“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一夜之间就成为万众争购的畅销书,被人称为“一个世纪以来最令人惊异的预言小说”,作者 摩根·罗俏逊——一位海员出身的作家,也立刻名闻遐迩 被人疑为灵验的预言家。

按理说,摩根·罗伯逊这下时来运转,可以大出风头 了。然而,就在“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不久,罗伯逊在美国新泽西州的阿多兰迪市举枪自杀了。消息传来,世人无不为之 惊骇。没有人知道他自杀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小说的情节与现实过于酷似,所以冥冥之中才造成了“泰坦尼克”号的沉没 呢?还是罗伯逊因为犯罪感而自责过深,从而才寻此短见的呢?摩根·罗伯逊真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吗?截至目的为止,没有人能确知事实的真相,它给人们留下了一 个谜。

泰坦尼克号与梦有关的故事

梦——这个人的生理现象和精神现象的复杂结合,自古以来一直在人类生活中扮演着一个神秘角色。由于梦中的内容有时候与生活中已经发生的事或将要发生的事竟 是如此奇 妙地相一致,人们就不能不对梦感到惊叹,感到困惑。“泰 坦尼克”号沉没之后,便流传着几个与梦有关的故事。

当时远在“泰坦尼克”号启航之前,环绕着购买“泰坦 尼克”号的船票,在英国上流社会中已掀起了一场不小的热 潮。那些绅土小姐,巨商富贾,无不以争得一张“泰坦尼克”号 的处女航船票为幸事。“泰坦尼克”号的舱票因此身价倍增, 极难购得。

这时,一位英国著名的实业家约翰·奥约因为商事交易 必须赶赴美国,逐千方百计,多方设法后终于搞到一张“泰坦 尼克”号的船票。这是一九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的事。

然而奇怪的事发生了:就在“泰坦尼克”号处女航的前十 天,约翰·奥纳竟连接两个晚上都做了同样不吉利的梦。梦中他看见“泰坦尼克”号沉没在汪洋大海之中,许多乘客--包括大人和小孩都被无情地抛人大海……醒 来后奥纳感到极 度不安,思虑再三,他毅然退掉了船票。“泰但尼克”号遇难的消息传来后,他深感庆幸,说是两个恶梦救了他一命。

无独有偶,住在加拿大维尼培克市的教会牧师查理斯· 摩根也做了巨轮沉没于大海的噩梦。那正是海难发生的当天下午,摩根牧师为了考虑傍晚礼拜演说辞的内容,感到有点疲倦,便打起瞌睡来。迷迷糊糊地他做了一个 梦,看见一个骇人的景象:一艘华丽的巨轮正航行在夜色笼罩的海面上。 突然天色更加昏暗,浓雾弥漫,巨轮在浓雾中猛然与冰山相 撞。甲板上的人群顿时乱作一团,大家争先恐后地搭上救生艇,凄厉的呼救声,疯狂的嚎叫声,响彻夜空,最后,巨轮由倾斜而垂直,很快就沈入海底。这时,忽听 得海面传来赞美歌声,牧师在赞美歌声中惊醒了过来。当晚,牧帅在礼拜结束后,把他的梦中所见如实地告诉了在场的教徒们,大家 听说后便齐声唱起了赞美歌。而据说,“泰坦尼克”号的沈役就在这赞美歌之后的几小时。

不过也有虽然已预知沉船,但仍然随船送命的事,如 W·J·史迪特——伦敦一位著名的新闻记者,史迪待很早就对摩根·罗伯逊那本小说《虚构行为》所描绘的海难事件发 责过评论,指出那完全是因为船上救生艇不足才造成如此巨 大的惨案的。史迪特本人也曾经写过一篇虑构的短篇小说! 叙述一艘定期客轮撞上冰山的惨痛故事。而更值得惊异的是 史迪特也做过恶梦,梦中他看见自己站在一艘即将沉没的轮船的甲板上,没有穿救生衣,眼睁睁地望着救生艇离他而 去。更加离奇的是,他清楚地记得,那艘沉船的名字也叫 “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据史迪特的朋友回忆,早在事件发生前好几年,就有两个算命先生告诉史迪 特,说他有“水难相”。其中一个更是说得神乎其神:“你将 乘船到美国去。但我已经看见,有一千来人在海上呼救,而 你就是其中的一个。”史迪特没有柑信恶梦的预言,也没有理睬算命先生的警告,购票登上了“泰坦尼克”号,结果葬身 鱼腹。这则故事在当时曾传得煞有介事,然而该故事最重要的一着是,故事的当事人——史迪特已经不在人世,因此不管故事说得如何活灵活现,其可信性明眼仁是 一望而知的。

铁达尼号两名失踪者神秘再现

1912 年4月15日,“铁达尼号”超级游轮在首航北美的途中,因触撞一座漂浮流动的冰山而不幸沉没,酿成死亡、失踪达1,500多人的特大悲剧。 80余年过去了,正当人们对它已经淡忘时,却又连连爆出了惊煞世人的新闻。首先是美国的《太阳报》于1993年8月上旬公开了一则“史密斯船长再现2周年 秘闻”的消息。接着,大报小报争相对失踪再现的异像奇闻作了大量报导。

报导说,1990年和1991年,分别在北大西洋的冰岛附近发现并救起了“铁达尼号”沉船时失踪的两名幸存者。这两名失踪者神秘再现的经过是这样的: 1990年9月24日,《福斯哈根》号拖网船正在北大西洋航行,在离冰岛西南约360公里处,船长卡尔乔根哈斯突然发现附近一座反射着阳光的冰山上有一个 人影,他立即举起望远镜对准人影,发现冰山上有一位遇难的妇女用手势向“福斯哈根号”发出求救信号。

当乔根哈斯和水手们将这位穿着本世纪初期的英式服装、全身湿透的妇女救上船,并问她因何落海漂泊到冰山上等问题时,她竟然回答:“我是“铁达尼号”上的一名乘客,叫文妮考特,今年29岁。刚才船沉没时,被一阵巨浪推到冰山上。幸亏你们的船赶到救了我。”

“福斯哈根号”上的所有船员都被她的回答弄糊涂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她是发高烧说胡话?

考特太太被送往医院检查时,发现她除了在精神上因落难而痛苦外,其他方面的健康状况良好,丝毫没有神经错乱的迹象。血液和头发化验也表现她确系30岁左右的年轻人。

这就出现了一个惊人的疑问,难道她从1912年失踪到现在,竟会没有一点衰老的迹象?海事机构还特地查找了“铁达尼号”当时的乘客名单记录表,确认考特太太登上了这艘豪华游轮。

这太离奇怪诞了,以致人们无法用科学常理作出合乎逻辑的解释,难道她真的一直存在于所谓的“时空隧道”中?正当人们为此而争论不休时,另一件奇事又发生了。

1991年8月9日,欧洲的一个海洋科学考察小组租用的一艘海军搜索船正在冰岛西南387公里处考察时,意外地发现并救起了一名60多岁的男子。

当时,这名男子安闲地坐在一座冰山的边缘,他穿着干净平整的白星条制服,猛吸他的烟斗,潮湿的烟丝冒出浓烈的白烟,双目眺望无际的大海,脸上显示出一副早将 生死置之度外的表情。但谁也不会想到他就是失踪近80年的“铁达尼号”上大名鼎鼎的船长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并几次拒绝对他的援救。

著名的海洋学家马文艾德兰博士在救回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船长之后,告诉新闻记者说,没有任何事情的发生会比此事更让他吃惊。他不知道在北大西洋那儿发生了什么,被救的人并非行骗之徒,而是“铁达尼号”上的船长,是最后随船一起沉没后失踪的人。
 

更为惊奇的是,史密斯虽则已是140岁高龄的老人,但仍然像位60岁的人,而且在他获救时,一口咬定是1912年4月15日,并几次劝阻救助人员不要救他,船既然已被冰山撞沈了,最后的气浪把他抛到了冰山上,他这个船长也只有与冰山共存了。

前不久,欧洲的一些新闻机构也对此作了透露,声称救援者弄清这位英国人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是“铁达尼号”的船长,获救后被急速送到了奥斯陆,随即又送进精神病医院治疗。

精神病心理学家扎勒哈兰特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后,认为他的生理和心理很正常。哈兰特博士曾于1991年8月18日的一个简短新闻会上指出,通过保存在航海记录中的指纹验证,可以确认他的身份就是船长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

此事该如何解释?欧美的有关海事机关认为,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船长和考特太太均属于“穿越时光再现”的失踪的人。据此,一些专家推测,可能海上仍有盲目漂流的幸存者在等待着人们去寻找。因为神秘失踪后又再现的事件,历史上记载的不乏其例。

近年来,欧美国家的一些勇于探索自然之谜或超自然现象的学者们掀起了一场“神秘失踪与再现”和“时空隧道”的研究热,与“铁达尼号”两位失踪近80年又再现的幸存者有关。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