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失地农民呼吁中国政府查处贪官污吏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大陆浙江省慈溪市数万名失地农民接连两次向全国人大和政协发出呼吁书,要求查处涉及土地违法行为和迫害农民的地方官员,帮助失地农民解决吃饭问题。

呼吁书指出,当地政府违法、腐败官员非法用欺骗强征、强抢、强占的手段,把农民的土地非法倒卖,剥夺农民的生存权。

这份在“两会”期间发出的呼吁书说,这些失地农民历尽艰辛万苦,长期上访、控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但至今都没有任何结果,大多数农民表示失望。

呼吁书还指控慈溪市委市政府腐败官员动用公安机关,对农民维权人士非法进行通讯工具和电话监控、派专人跟踪、限制上访及人身自由等。

呼吁书说,地方政府扬言用黑社会对付农民维权上访,并威胁谋杀慈溪市桥头镇毛三斗村农民孙恩伟等。

慈溪市高河塘村农民阮才荣向“美国之音”表示,失地农民因无法在当地解决多次上访提出的问题,才被迫向人大和政协陈情。

高河塘村女性村民阮浓芬表示,她家赖以生存的土地被勾结腐败官员的奸商强行征收后,全家人失去了生活保障。

这位农家妇女和其他村民要求有关部门合理解决被1家电子公司征占的600多亩农地纠纷。她说,这些农地是以建晶片厂为名征收,实际上将被用来开发房地产。

慈溪市附海镇四界村失地农民代表岑乾忠表示,村里3800多亩种植水稻的农地被压低价格征收后,他先后赴慈溪市、浙江省和北京上访,要求政府给失地农民说法,但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受到种种压制和迫害。

岑乾忠说,慈溪市隶属宁波市管辖。有一次,他到国务院信访部门要求处理有关纠纷时,竟然被交给宁波市截访人员处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