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鲜问题特使抵日 商讨区域安全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美国新任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星期四(3月5日)在东京与日本外务省官员斋木昭隆(Akitaka. Saiki)就朝鲜等区域安全议题举行会谈。

星期四,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在日本东京与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Akitaka. Saiki)花了一个小时讨论北朝鲜问题。

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这星期在亚洲相继拜访部分六方会谈国家。此行的目的除了试图推进停顿不前的六方会谈,预防北朝鲜做出任何挑衅的举动外,博斯沃思还将搜集区域伙伴的意见,以作为欧巴马政府重新检讨北朝鲜政策的部分依据。

日本是博斯沃思亚洲之行的第二站,下一站将到韩国首尔。

旨在终止北朝鲜核武计划的六方会谈,由于北朝鲜拒绝兑现承诺将核子原料带到国外检验而陷入泥沼。目前六方会谈新一轮的会谈时间仍旧遥遥无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