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清狱中末期肾衰竭 家属吁予监外执行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报导)正在狱中服刑的浙江民主党人王荣清目前被确诊为肾衰竭末期,家属呼吁当局出于人道尽快给予监外执行。

据亲属消息,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6年正在服刑的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召集人王荣清,目前已被确诊为肾衰竭晚期,同时有高血压并发尿毒症,生命危在旦夕。特地从台湾赶回的他的女儿王蒙利上周五获得批准,在棣署杭州监狱的青春医院看望了父亲,被告知病情,她周三告诉本台记者:

“情况很糟,医生说他是肾衰竭晚期了,意思好像就是拖时间了,我也不敢想像。他住院已经很久了,虽然医生说会尽力,但是监狱医院环境和营养等等都比外面差很多。现在说是帮他做血透就是洗肾,移植的话我想我爸爸现在没有这样的条件或权利。法院现在正在审核监外执行,但法院说这个审核法律上没有明确时间限制的,所以不知道要什么时候能确定他可以监外执行。”

据悉,年届七旬、体弱多病的王荣清去年中被捕后不久就被送进了监狱医院长期住院,在出狱病友口中得知他情况后,亲属曾提出取保候审但被官方拒绝。他早年离异,女儿在台湾定居,在杭州唯一的亲人弟弟王荣耀却至今被当局禁止探视。王荣耀说:

“他的病很重加上年龄很大,能不能承受监狱里的一些环境我确实很担心。上个月我去医院向看望他,但会见名单上没有我哥哥的名字,医院管理当局说他是禁见人士。但他已经在服刑按规定家人是可以看的,我又去问监狱方,说就是不能看,但没有解释。”

王蒙利在接受本台采访当天就要返回台湾,对于父亲目前无法得到适当的医疗以及照顾的情况感到十分难过,她呼吁当局尽快批准予以监外执行:

“我们希望政府看在他年纪这么大,70岁的老人了 有什么力量去颠覆国家政权?希望政府看在他身体这么差,能够尽量让他提早出来,让他和家人一起,能够好好照顾他,让他多活一天是一天,而且希望能够给他一个好的治疗环境。我父亲这个人一向是很开朗的,这次看见他也没说些什么,就说希望我能回来留在杭州,就算不能常看到他,但对他也是心理上的一点安慰……但是……因为我现在工作什么的……我没办法答应他……他年纪真的很大了,不知道能活 多久,而且他什么坏事都没做,就这样子……我们家人真得觉得他很可怜……”

王荣清30年来从未间断参加推动中国民主的活动,从1978年民主墙运动中编辑出版“四五月刊”和“华东民刊”等刊物;到1989年投身学运;在1998年中国民主党组党遭当局铁腕打压后,继续坚 持和平理性推动民主,以及关心狱中民主人士及家人,因此04年以来多次被当局以涉嫌颠覆或煽动颠覆刑事拘留,以至长达半年的监视居住,多因证据不足以及海外强烈呼声获释。直到2008年6月底再度被捕,今年1月被判刑6年,他没有提出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