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川震九岁小英雄事迹被曝造假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自从中国一代的“国学大师”文怀沙被披露生平造假之后,网友们现在所津津乐道的,是四川大地震一位九岁小英雄林浩的故事。已经事隔10个月,当时攒取不少观众眼泪的小英雄事迹,如今怎么又会被翻出来呢?笔名“牛乐吼”的网友在一篇文章中断定小林浩是假英雄,掀起了互联网的轩然大波,各路网友查调林浩所有的相关新闻,试图研究出蜘丝马迹。目前虽然没有确切证据证实此事,但普遍舆论都导向支持“假英雄”才是“真事实”。

这位名为“牛乐吼”的博客作者用了超过1500字的篇幅,指称林浩是媒体炒作下的英雄。在他的文章第一段就这么写着,“要说媒体造假,2008年最大的假新闻当属汶川地震中的那个‘小英雄’林浩了。我说他可以上2009年315晚会的头条,可惜这是央视造出来的英雄,他们总不会自己揭自己的疮疤吧!”

从最初九岁的林浩自称背出50个被压的人,到改口为10多人,最后定调为2人,文中举证例例这个假新闻的矛盾疑点,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响应。有人想查找当时林浩接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采访的内容,却蹊跷地发现那一期节目竟然“人间蒸发”了,现在能看到的都是统一宣传口径的新闻。

“牛乐吼”并说,他多次到过映秀镇灾区,那里的灾民表示,林浩根本没有救过人。为此我们也致电询问长期在地震灾区协助工作的四川环保人士谭作人,他透露了一段话:“这几个组的村民啊,他们的小孩都在这个映秀小学,还有很多是跟林浩同班的,他们当时就给我们讲,这是一个假的事”。

不过谭作人同时表示,他不愿意对此事多作评论:“这个小孩实际上他很可怜,他不过是被我们的宣传部门作为一个道具,而且利用他的人(的行为),这是很卑鄙的”。

姑且不论林浩事件的真伪,显而易见的是,人们已经厌烦了这类假英雄假新闻的套路,也因此小林浩造假英雄疑云,立刻成为众矢之的。四川自由作家冉云飞指出,着撰假英雄的情形,在共产党统治中国的60年里已司空见惯。

冉云飞:“他不去解决实际问题,他们想要用英雄的招术,来掩盖大地震当中他们所做的不够的地方,就说他们做得很差,他们想要用造英雄,或者打悲情牌吧,中国很多灾难都是通过打悲情牌,而不是实际上去做建设性的事务”。

冉云飞谈到,真假对中共政府来说都不重要,关键是要能符合官方的利益,但往往说假话才能符合官方的口味。

冉云飞:“中国人你诚实你就在中国没法混,你说真话他就惩罚你,你说假话他就奖励你”。

这或许就不难理解造假文化在中国如此猖獗的原因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