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子弟囊跨青年钢琴家比赛优胜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第23届贝多芬青年钢琴家比赛近日在美国加州圣荷西州立大学举行,最后获奖的三名高中生都是华裔子弟。这个比赛的奖品与众不同,优胜者将可参加世界著名钢琴家Angela Hewitt的大师班。

这三名优秀的学生分别是﹕Roseville Visions高中的洪钰晶,Mission San Jose高中的李欣玲,以及Palo Alto高中的王心卉。他们学习钢琴都超过十年了,在繁忙的高中生活中,他们如何平衡学习和练琴呢﹖

加州Roseville Visions高中生洪钰晶﹕“我回家后就做功课,晚上就弹琴,弹到11点。”

加州Mission San Jose高中生李欣玲﹕“我觉得弹得满好。在台上表演我获得很多乐趣。”

加州Palo Alto高中生王心卉﹕“如果有时间,平常要弹两个小时。大部分没有时间,所以弹一个半小时。(巴哈和贝多芬)两个都喜欢。因为巴哈比较技巧,没有那么音乐性,很好玩。然后贝多芬比较有音乐性,那也很好玩。”

比赛的创办人Celia Mendez表示,贝多芬青年钢琴家比赛与众不同﹕“这个比赛以教育为目的,奖品并不是奖杯或奖金,虽然我们也有一点奖金,比赛是为了有一个机会,接受国际成名艺术家的指导。”

这项比赛由美国贝多芬协会和圣荷西州立大学贝多芬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向加州所有高中生开放,从参赛者寄来的录音中选出六名决赛者,然后再选出三名优胜者,参加钢琴大师班。

新唐人记者陈睿 甄文标美国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