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漏尿困扰 人工网膜根治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家瑄、陈亦伟台北2日电)尿不停,解完尿仍继续漏尿,也许是罹患“尿道憩室合并应力性尿失禁”,台北荣民总医院以“人工网膜”治疗,彻底解决女性漏尿问题。

导致尿失禁原因多样化,一名52岁妇女长年饱受尿失禁之苦,有医师告诉她是子宫压迫膀胱造成,因此接受建议切除子宫,但手术后尿失禁并无改善。经诊断,原来病患罹患尿道憩室,症状为刚解尿完,漏尿情形更严重,再加上应力性尿失禁,以致咳嗽、腹部用力也会漏尿。

荣总泌尿外科首创以“人工网膜”取代传统的自体肌膜,施行耻骨阴道吊带术。优点是减少病人疼痛,缩短手术及术后恢复时间,且无并发症,手术材料成本较低,且手术健保给付;“人工网膜”于体内还可长期使用,不需再开刀更换。

荣总泌尿外科医师林登龙表示,女性尿失禁是常见的问题,且千变万化,须经过影像尿路动力学检查与磁振造影才能找出正确病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