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宣布六年内成经济共同体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在泰国举行的东南亚联盟首脑会议星期天结束,会议通过的《东盟共同体2009-2015年路线图宣言》表示,将在六年的时间内把东盟变为一个类似欧洲联盟的经济共同体。

东盟共同体将包括5亿7千万人口,各成员国加在一起的国内生产总值在2015年将达到2万亿美元。一份具体的协议允许来自东盟10国的牙医在整个地区内行医。

东南亚经济严重依赖出口,全球经济放缓给东盟各成员国巨大压力。东盟联合声明呼吁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大胆而紧迫的改革”。

泰国总理阿皮甚说,“东盟国家坚决支持自由贸易。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没有一个东盟国家采取保护主义措施,以试图躲过这场危机。因为我们知道这对谁都没有好处。”

东盟领导人表示,将逐步改善地区人权。这次东盟峰会首次让政界人物与公民社会的代表举行会晤,由于缅甸和柬埔寨的领导人否决与一些活动人士见面,使这一计划受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