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指缅甸军政府阻碍人道救援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一人权团体星期五( 2月27日)表示,在去年5月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摧毁了缅甸伊洛瓦底三角洲,并造成14万人丧生之后, 缅甸军政府却蓄意阻碍人道救援物资的发放,对这些本该属于灾民的救援品进行没收或转卖,而且很多灾民还遭受当局的人权侵犯。

缅甸风暴救援队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与人权中心在缅甸“纳尔吉斯”风暴过后一个月开始对灾害程度进行了评估,并对90%非官方的救援人员以及幸存者进行了调查。

这两个组织在曼谷联合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很多风暴幸存者一直都是缅甸军政府人权侵犯的受害者。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与人权中心主任克里斯•贝尔勒(Chris Beyrer )在记者会上说: “事实上我们面谈的每个人都说,他们遭到当局强制撤离。强迫劳动也很普遍。强迫童工劳动比较少见,但还是有一定的频率。没收,偷盗或变卖救援物资的现象普遍存在。这看来是整个地区很标准的操作程序。“

报告还呼吁国际社会对缅甸人权侵犯的指控进行独立和彻底的调查, 并敦促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拘押的救援人员。

救援人员表示,目前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的灾民仍在艰难度日。他们很多人还住在临时搭起的屋里,而且农业活动也一直无法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