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泰国召开 商讨经贸议题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星期五,在泰国南部滨海渡假胜地华兴(Hua Hin)正式召开。东盟各成员国的外交部长与商务部长齐聚一堂,在周末的首脑会议前举行部长级会议和各方的双边会议。 今次东盟会议的主要议题将是经贸和区域整合议题。

此次东盟峰会是自东盟采纳宪章,是其成为跟欧盟相似的法定组织后,这个组织的10个成员国首次举行的峰会。

东盟领导人们将讨论有关在2015年之前成立一个欧盟式的经济共同体的计划,以增强成员国之间的贸易与经济发展。

在周末的首脑会议之前, 各成员国部长在星期五举行了部长级会议。各国经贸部长在会谈中努力寻求扩大贸易往来的方法。

在全球金融危机引起的经济衰退和失业潮冲击下,东盟一些国家盛行保护主义,印尼和马来西亚已开始实施购买本国产品的活动。

本届的东盟会议,原定在去年12月举行,但由于受到当时的反政府示威民众的影响, 一直延期到现在。

相关文章
评论